三三

肖根重度患者,只会写日常的傻白甜

曲终人未散

自清剿金光瑶及其余党后,仙督一职当仁不让的落到姑苏蓝氏的头上.按理最合适的人选是蓝氏家主泽芜君,可自观音庙一役后,泽芜君闭观修炼.最终端方雅正的含光君从各大世家手中接过这烫手山芋.没有了阴虎符,并无异像大事发生,各大仙门世家鸡皮蒜毛勾心斗角的小事也不敢闹到仙督面前,毕竟比起城府深沉好说话的上任仙督,含光君面无表情洞悉一切的的眼神就让人大呼受不了,不用动嘴就冷冷的一瞥,仿佛下一秒避尘就会出鞘,把你心底那点小算计杀的片甲不留.在这片岁月静好中,姑苏蓝氏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蓝启仁先生重开听学,各世家的家主们欢欣雀跃,毕竟除了蓝氏双壁,连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魏无羡也曾在此听学.这几人都是各家主年少时的噩梦--美其名曰别人家的小孩.如今蓝氏重开听学,各大家削尖脑袋都想得一拜帖,把自家公子往云深不知处送. 

云深不知处山门前

蓝思追素衣若雪缓带轻飘,抹额更是端正的束在额前.他右手持剑,左手握拳背立身后,似乎在等人.听学而来的各家公子被这仙气飘飘的挺拔身姿吸引,纷纷驻足

“思追,你站这里干什么?”蓝景仪走到思追跟前,侧头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哟!大小姐也来了.”他似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嗓门不自觉的大了几分

“景仪…….”

“知道了知道了,禁喧哗”我说思追你怎越来越像含光君”景仪打断了思追的话头,吐了吐舌头说话的功夫金凌已经走到一两人跟前.因听学的缘故,他亦换上了蓝氏的衣服,淡雅的白衣配上脸颊那一抹淡淡的红晕,连同眉心那一点朱砂显得娇俏可爱.

“好….好…好久不见”金凌垂头避开思追的眼睛结结巴巴的说道,手不自觉的握成拳。

思追嘴角微微上翘,眼梢带着笑意尚微未开口.蓝景仪明显感到气氛有点怪异,他甚至从大小姐偷偷打量思追的目光里觉察到一丝热意.小景仪觉得自已成了多余的人,他很不开心

“我说大小姐,你这是什么破记性?什么好久不见,上月夜猎我们才结伴同行,思追还帮你渡化了一只怨灵”

“我记性差行不行!你才是大小姐”金凌一激动,那抹淡淡的红晕变得绯红

“哇大小姐,你听学怎么还带着你家仙子呀?一月未见,我怎么觉得它又胖了?”

蓝景仪双手扒开金凌,蹲在地上,逗弄着家仆牵在手上的仙子.仙子很没脾气的躺到地上,朝景仪露出肚皮,一副任人揉捏的姿态,小尾巴欢欣雀跃的摇晃着,枉为灵犬.

“对不起!金公子,云深不知处禁狗”思追有些为难的对金凌说

“禁狗?难道是他来了?”金凌面露喜色

“不是,魏前辈并未到来”思追摇摇头叹气道

“幸好没来,他要一来,云深不知处又该鸡飞狗跳了”景仪吐槽道

“景仪……”

“知道了知道了,不可背后妄人语.可是魏前辈也是厉害的.每次都偷偷打破禁制潜进云深不知处.一来就直奔含光君的静室.半夜三更吹陈情,含光君居然没把他赶走,两人还琴笛合奏.又不是没给他通行的玉牌,犯得着每次都悄悄来,悄悄走嘛.”小景仪丝毫没察觉到自已语气里的不舍

“说了半天你还说没回答为什么禁狗”金凌掩饰不住的失望

“谁知道呀,魏前辈的小苹果才应该被禁,每次一来,就和含光君的兔子抢食,还挑食的很.来来来你看看,最后一条是不是禁狗”蓝景仪指着石壁上的家规道

“你们蓝氏到底有多少条家规?”金凌望着整块石壁山密密麻麻的小楷合叹为观止

“四千零一条”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金凌

“当然,我倒背如流,这是我的强项”景仪甚是得意

“切!被罚抄家规有什么可炫耀的”金凌耻笑道

“哎!我说你!”

“好了好了,你们不怕招来含光君吗?赶紧走吧。”思追带着笑意,一手牵一个。听到含光君的名讳,两人暂时休战.

仙子最终也没能进云深不知处,委屈巴巴的跟着家仆下了山 

 七月是云深不知处是最热的时节,还是十七八岁的少年们心性未稳,却都耐着性子端坐在学堂,听着先生孜孜不倦的教诲,窗外蝉鸣鸟叫让人昏昏欲睡。金凌偷偷的打量着旁边的思追.身在学堂,心早已飞到十万八千里. 来云深不知处一月有余,除了每日听学,蓝家的食物清淡的让人发指,四千零一条家规压在头顶.本都是十几岁活泼少年郎,却故作老成,生怕触犯.难怪大舅舅曾在这里被罚的好惨,不对,什么舅舅呀!金凌有些烦闷的甩了甩头.娇生惯养的他本可不必来听学.反正金家一团乱,而他舅舅不是骂他就是在骂他的路上.自我感觉大舅不疼,二舅不爱的金凌赌气来到这里,却也在心里隐隐期望能见到那个人. 

 

“我说你家这里三层外三层的衣服太厚了吧.都能捂出痱子,看着飘逸,却不实用,裙摆太长还容易摔跤”欧阳子真不停的擦着额头冒出的细汗抱怨 

“你修为不够,你看我们含光君什么时候热过.心静自然凉,受不了你回去呀”景仪不服气

“我是被我爹赶来求学的.你说我怎么回去?”两人大眼瞪小眼,气场上都不想输给对方

“我说你们云深不知处就没个凉快的地方”金凌也受不了这酷热的天气

“怎么没有!冷泉的水常年都冰冷刺骨.现在去能冻死你们”蓝氏尊严最后的捍卫者蓝景仪嚷道

“冷泉是供蓝氏子弟修行所用的,有静心清性,驱除邪火的功效”思追解释道

“早说呀!我们现在就去”欧阳子熟络的想搂住思追的肩膀

“啪啪!”金凌和景仪同时发力拍掉欧阳子真搭在思追肩上的爪子

“你们干什么!”欧阳子真连连呼痛作势要还击,引来蓝氏子弟瞩目

“你们是想倒立默写家规吗?”景仪语气哀怨的问道

“不想不想不想”众人纷纷摆手,一笑泯恩仇,随即一阵阵沉沉的钟声从天外传来

“倒不是不可以去冷泉,只是已快到亥时”思追有些为难道

蓝家家规严苛,亥时息,卯时起是基本.这钟声便是提醒督促

“我们快去快回!保证不耽误时间”欧阳子真保证道

“大家都睡下了,也不会碰到含光君,他都是卯时过来.给他们这些世家公子开开眼界”景仪凑到思追跟前说着悄悄话

“可是!.....”

“哎呀,什么可是,快走快走”可怜的思追虽觉不妥.可在大家期待万分的哀求中,不忍拒绝,就这样赶鸭子上架,带着众人往冷泉走

冷泉坐落在后山一片幽僻之中,众人到的时候已过亥时,守泉的门生都已离开,还未到泉边.大家就感觉到凛冽的冷意.

“果然凉快”金凌称奇道

“金公子切不可贪凉,泡一会就上来吧”思追并肩和金凌走在一起,眼角微微下垂,脸颊带着可爱的小酒窝

“你..你...你不用那么客气,叫我金凌就好不好”金凌面上一红,忽然炸毛,他猛得转过身,背对着思追又开始结结巴巴

“咦,好像有人?”欧阳子真发现不远处的白石上,放着一黑一白两套衣服

“啊?这个时候谁会来呀?”蓝景仪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他凑到欧阳子真跟前看到这两套衣服

“啊啊啊啊”在他发出嗷嚎的同时,他捂住的自已的嘴巴,把惊叫声留在了喉咙里

“嘘”他朝大家示意个禁声

大家被他一惊一乍吓的不轻,都蹑手蹑脚趴到白石后面

果然冷泉已被人捷足先登,泡在泉水里的不是别人,正是赫赫有名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

“蓝湛你的抹额歪了,我来帮你”这位老喜欢在小辈面前装成熟的魏前辈,在含光君背后做了个鬼脸,悄悄挑开抹额后边垂下的飘带,食指轻轻按压含光君的额头,抹额就这样滑落到他手里

“别闹”闭目凝神的含光君睁开双眼,转过身来,有些无奈,可嘴角向上翘起一个幅度,两人就这样面对面赤裸相对

 

众人骇然,魏前辈摘了含光君的抹额和平时不言苟笑的含光君在魏前辈摘了他抹额后让他别闹,还满脸宠溺哪一个事情更可怕!

景仪此刻内心惊涛骇浪,期盼能有一张传送符能让自已立马滚蛋

正在大家进退两难的时候,夷陵老祖忽然发话了

“哎,蓝湛,你说现在要抓到不睡觉,满后山乱跑还偷看别人洗澡的弟子会怎么罚?”

“亥时不休,偷窥.数罪累加,罚默抄家规100遍.戒尺50板”含光君波澜不惊的回答

“孩儿们还不赶紧跑!”夷陵老祖乐不可支

众人作鸟兽散.........

“蓝湛我帮你搓背可好?”

“不好”含光君虽干脆拒绝,却伸手轻轻摩挲魏婴脖子上细细的勒痕

“早没事了”瞎闹不成反背撩的夷陵老祖握住含光君的手指,小心翼翼的放到唇边轻轻碰触

“为何这时回来?”含光君面色无常,可心跳没来由的加快,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蓝湛生辰快乐!”

“.......”

“还有这是我心之所向,当然要回来”魏婴用手指在蓝湛心口烙印的处方画圈

“.......”

“唉,蓝湛啊,蓝湛”

“何事?”

“小古板变成大古板了”

“......”

“兄长快出关了”在长久的沉默后含光君突然道

“是个好消息!所以呢?”魏婴歪着头,神采奕奕.隐隐的在期待着

“等兄长出关,我们....我们”含光君踌躇道

“我们一起云游四方,锄奸惩恶!可好?”夷陵老祖含着笑意的打断含光君的话,伸出手向他做出邀请

“好...很好”含光君在魏婴明亮的眼睛里看到了星辰大海,他也伸手拉往魏婴

“蓝湛你拉我干什么,还没冼完啦!”

“不洗了,回去!”

“不是,我才泡下,这么早回去干嘛?”

“就寝!”


评论
热度(41)

© 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